吴苏唯

奥利凡德的学徒

【魔兔】Flung out of space (短,一发完)

戛纳电影节访问的小段子
又刷了一遍当时的访问,突然有了这个脑洞。

正文

        Rooney从来没有把Cate和Carol弄混过。她们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人,衣着或许容易改变,但她们的表情,眼神,语气,言辞,态度几乎完全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Rooney在片场一次也没有叫错过她们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Cate是个现代人,她会戴着大大的眼镜看剧本,和导演编剧逐字逐句的争论,每天和儿子们视频,催促他们去做功课或者别的一些什么,她会束起半长的金发,穿着西装外套和平底鞋,走起路来大步流星,穿梭在辛辛那提,格格不入却潇洒自在。
        Carol才适配这座城市,Rooney曾经这样想过。
        毫无疑问,Rooney爱上她了。谁又能不爱Carol呢?尤其在这样一座城市里。她放纵自己享受着拍摄,尤其是和Carol的片段,她们有大段聊天的场景,对视,然后微笑。Rooney不觉得这有什么难的,她完完全全就是Therese,完完全全被Carol征服。
        Rooney总是会在梦中回到那个晚上,赤裸着。她们相互交织,Carol吻了她,她的身体好像还是沉醉于那样契合的连接,她的皮肤还在叫嚣着渴望,她们紧紧的拥抱着,坠落,坠落成为一片黑暗,然后她会醒来,抱着自己,好像身旁还有另一个温度。
        但她从来没期待过会是Cate。Cate不会像Carol那样讲话,也不会那样看她。她当然喜欢Cate,她13岁就看她演戏了,但Cate更像是个年长的朋友,一个值得信赖的长辈,或者一个偶像。
        Rooney本来以为在那最后一眼之后,不会再见到Carol了,她在心里告别了好几次,但她只是越发的想念她,在颁奖季的红毯上,她好几次感觉到Carol的目光,她忍不住的追寻,但那是Cate。直到戛纳,那个访问里,突然问起了那句台词,Cate念了出来【What a strange girl you are,flung out of space.】她忍不住看了Cate一眼,那是Carol,彻彻底底是Carol。长久的梦境突然找到了破口,决堤而出,Rooney忍了很久才没让眼泪掉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,晚一点可以问问Cate有关Carol的事。Rooney想到这里,忍不住微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完】

评论(10)

热度(1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